苏秋白

【喻黄】 那株向日葵(1)

*ooc慎入

*私设喻文州还在初中时期,父母离异

*私设如山啊

*cp喻黄

喻文州是一个很安静的孩子。

他的老师都这样评价他。

他总是很冷静,对事物有着惊人的判断力。

但是,他很孤独。

喻文州出生于单亲家庭,他的妈妈几乎不管他,只是每个月给他一大笔生活费。他也想过考很好的成绩让他妈妈为他骄傲,他做到了,然后,他失望了。母亲只是瞟了一眼,淡淡的说了一句“不错”。

后来,他就养成了不爱和别人说话的习惯。久而久之,就没有朋友了。

暑假开始了,学生们自然是一片欢呼,但是喻文州开心不起来,因为对他来说,暑假,是无聊的,除了做作业,好像就没有别的事了。

“又到暑假了啊。”喻文州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上的成绩单宣告着这次第一名的主人,“暑假干什么好呢?要不去买只小动物养吧。”喻文州想着,改变了原来的路线,走向了动物市场。

“卖愿望咯!”

“嗯?”喻文州停下了脚步,“真是奇怪的人啊。”喻文州摇摇头,又一次抬起了脚。

“等等小朋友。”那个奇怪的人倒是叫住了他,“我看你是有愿望的,不如来试一试我的‘愿望’?”

“不必了。”喻文州觉得这个人多半是有病吧,“愿望”,怎么能卖呢?

“你很孤独吧,父母不在身边,又没有朋友。”那个奇怪的人淡淡地说。

喻文州一怔,停下了脚步。

“哎哟,还是个学霸呢!”奇怪的人瞟了一眼喻文州手里的成绩单,似乎有些惊喜,“那这个就送给你了 要好好照顾‘他’哦!”

“喂……”喻文州“被迫”接过了什么都没有的花盆,刚想还给他,却发现,那个人不见了。喻文州只好认命地摇摇头,转头往家里走了。

“你好,我叫喻文州。”喻文州觉得自己真是魔怔了,居然对着一个空花盆说话,“我自己一个人住家里,没有什么朋友。”

喻文州怔怔地看着花盆,良久,轻叹了一口气,离开了花盆面前。他不知道,就在他转过去的那一刹那,花盆里冒出了一株绿绿的新苗。

第二天,依旧是无聊的一天,暑假第一天,喻文州并没有一觉睡到中午饭,吃了午饭开始玩,他保持了平时的生物钟,早早的起来开始写作业。

“嗯……是不是该给‘他’浇个水啊,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也许是个空花盆?但是如果真的是活着的植物,渴死了也不太好。还是去浇一浇吧。”喻文州这样想着,吃过了早餐便端着一碗水走到了那个花盆前。当他往下看的时候,表情瞬间变得惊喜。花盆里有一株真在宣告自己不是没有的绿苗。

“居然发芽了?”喻文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惊喜一株小植物发芽,那是久违的惊喜感。他往花盆里浇着水,“没想到你还真是活的啊,居然发芽了,不过你是什么植物啊,是什么植物都没关系,我都会养你的。”喻文州也不管自己是在和一盆植物说话了,他觉得这样也不错,微笑爬上了他的脸,他自己都没注意到。

进入房间开始写作业的喻文州并没有发现,花盆里的植物,又开始生长了。

中午十二点。

“嗯,十二点了,该吃午饭了。”喻文州一看手表,放下手中的题,去做午饭了。虽然喻文州有一大笔生活费,但是奇怪的是,他并不喜欢他这个年龄段大家都喜欢的外卖,都是自己在家做饭。

去厨房的过程中喻文州瞥过了花盆,瞬间停了下来,走向了花盆。在喻文州的注视下的“不明植物”,此时已经发出了花苞。

“这是……向日葵?不过你怎么长那么快啊,不正常啊。”喻文州高兴的同时有些奇怪,有植物的生长速度那么快?在他的注视下,细心的喻文州发现,那花苞抖了一抖,“难道真的有生命?啊不对,植物本来就有生命,难道这株向日葵修炼成仙了?”喻文州脑袋的想的越来越离谱,便摇摇头,不再想了。

“反正不管你是什么,我都会把你养大的。”喻文州一笑,去厨房做饭了。而那株花苞,绽开了有生命力的向日葵。

做了饭出来的喻文州觉得自己有点懵,这刚刚还是花苞,就做了个饭的时间,怎么……怎么就开花了?

“你……”喻文州已经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了,“你是真的有生命的吧。你能听懂我说话吗?”

那株向日葵居然缓缓点了个“头”。现在没风吧!那他是怎么动的!这是喻文州现在心里唯一的想法。最后在他俩的“对视”中,喻文州败下阵来。

“好吧,不管你有没有生命,我都会管你的,现在我去帮别人补课了啊。”作为学霸的喻文州,当然有人求着让他补课,更何况还有那张极帅的脸。现在喻文州要去补课的是个女生,是他的同桌。其实现在远远没到补课的时间,他只是想出来静一静。

昨天下午在去动物市场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奇怪的卖“希望”的人,他说自己很孤单,看到自己的成绩单说自己是个学霸然后塞了个花盆给我,第二天植物发芽了然后一上午就开花了?还是向日葵……

喻文州觉得自己可能在做梦吧。

两个小时后……

四个小时后……

终于补完了。喻文州伸了伸懒腰。而旁边的同桌同学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还有什么没听懂吗?”喻文州问。

“没……其实我想说……”

“哎呀,都快五点了,我家那位该等急了,那个我就先走了啊。”喻文州笑笑,就转身走了。

“唉……还是换个同学补课吧。”喻文州知道同桌喜欢自己,但他想着她应该不会表现吧。所以才答应跟她补课,其实是因为她给的补课费最多啊……

喻文州为什么会去挣钱?他不想再接受那个所谓母亲的生活费了。说是母亲,有哪次家长会来过,又有哪次关心过他?

回到家的喻文州走向了了那株向日葵,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说说话。

“她从来没有管过我,不管我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

“每次家长会都不会来,老师都觉得我没有妈。”

“呵,每个月唯一的交流就是给我打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生,她就不怕我拿着钱学坏?”

喻文州只记得他对着向日葵叨叨很久。

“真好,你会听我把话说完。”喻文州揉揉眼睛,那里有些酸涩。

“我去睡一会儿啊。”喻文州走进卧室,扑到了床上。

他其实一直渴望着被关心,但是,迎接他的每次都是失望。失望多了,就不再有希望了。他今天晚上没吃晚饭,就这么一直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之后的一个月的生活每天都像复制粘贴,向日葵也会很认真的听他每天叨叨不嫌烦,说来也怪,之后向日葵再也没长过了。

“还有两个星期就开学了。”喻文州想着,推开了家门。

“喂喂喂我说你终于回来了,我都等了好久了你知不知道,等的我花儿都要谢了,你怎么才回来啊,背着我早恋去了?话说她漂不漂亮啊看样子应该是个漂亮妹子吧。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就是去帮同学补课……”喻文州抬手揉揉太阳穴,顺口回答道。

“等等!”喻文州猛地抬头,自己就一个人住,哪儿来的别人,又是谁在说话?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