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秋白

【叶蓝】 蓝草(2)

*前文:(1)



02



不知怎么的又想起了那个慌慌张张的小青年。



叶修准备把便当拿出去的手一顿。




他之前每天都是把这个便当放在门外,不吃,也不管是谁送的。



但是,在门外,一张清秀的脸庞撞进了他有些漫不经心的视线。



他没有停下动作,出门将手上的东西放在门口。回来时完全止不住地弯起了嘴角。





蓝河失望地看着叶修放了东西在门口。


是的,便当是他送的,不是因为什么,就是上次叶修帮了他一把,人嘛,就得知恩图报,所以他给叶修做吃的。



但是人家根本动都不动。不过,这倒是激发蓝河的斗志。




不吃是吧,那就送到他吃!蓝河握了握拳,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叶修办公室门旁,然后,默默蹲下去。



什么情况?!蓝河有点懵,放门口的不是他的便当盒,而是一桶蓝色虾仁泡面!




“哎,果然是你啊。”抬头,叶修双手盘在胸前,一脸戏谑,一双下垂眼里的笑意几乎都要溢出来了。



就像是小学的时候所写的秘密日记被发现了,一股鲜红迅速爬上了蓝河的脸,红得几乎要滴出血来。



“那,那个,就是想谢谢你,我,我没,没别的意思啊。”蓝河心里急啊,就是嘴上不争气,说出来的句子断断续续,那听起来更像是有什么了啊!



“我帮过你吗?”叶修心里一下子就起了坏心思,想逗逗这个有趣的小青年,于是他做思考状,蓝河的心一下就凉了。



自己一直惦记着要感谢人家,本来不喜欢做饭却还是去学了,因为他是首长,经常不把吃饭当回事。但是人家压根儿就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也对,他是首长,怎么会记得这么小的一件事呢?就连他是首长这件事都是别人告诉他的啊……



叶修看蓝河低下头,一副很委屈的样子,就像一只小兔子缩成一团的模样,居然有一股罪恶之情涌上心头。



叶修一惊。



他是谁?堂堂叶首长,可以眼睛都不眨一下就让人人头落地,一丝愧疚之情都不会有,当然,也不能有。可是,这个小青年一低头,居然让他产生了罪恶感。



随即,笑意重回他的眉梢。



他是谁?



堂堂叶首长,会怕吗?



可是,当时的叶修不会知道,这场赌局,他偏是满盘皆输。




03


“我知道你就是想谢谢我,知恩图报嘛,小同志,不错。”


蓝河疑惑地抬头,他不是忘了吗?


“来都来了,就进来坐坐呗。”蓝河摇头想拒绝,却被叶修不由分说地拉了进去。


一双手如同艺术家精雕细琢后才诞生出来,叶修的手着实漂亮,却透着一股寒气,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总是有些微凉,就像春天的小溪。



蓝河有些晃神,鬼使神差地,他握紧了那双绝美的手。



不同于叶修那种如同艺术品那般惊为天人的美,他的手属于那种小家碧玉的,让人感到耳目一新的美。



暖意从自己的右手传了,洋洋洒洒流进了全身,就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春天的小溪,唤醒了它沉睡的意志。



叶修心下讶然,埋头,原先虚带着的两只手已然已经紧握在一起,最终,他一笑,任由那温润如玉的手温暖着自己。



那时的蓝河并不知道,那时下意识的紧握,竟会成为他一生的方向,只是为了温暖这只手,而到了那时回首再看,这场赌局,从这时起,就已经开始了。



叶修轻轻带上门,轻微的声音唤醒了蓝河游离的神智。



淡淡的凉意从左手传来,如同小桥流水一般流经全身。


疑惑地埋头,蓝河差点儿把自己的舌头给吞了下去。



我靠!苍天大地王母娘娘,这他喵的什么情况!



纤细温润的手躲闪着想要离开,却被修长有力的手反捉了回去,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按了一下想要逃脱的手,似乎是在惩罚它的调皮。



“叶,叶……咳咳咳咳咳咳咳……”或许是有窘迫的因素在里面,蓝河刚开口就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



“哟,”叶修见状赶紧抽手去拍蓝河的背,语气中带着一丝戏谑,“牵个手而已,小蓝同志,不至于这么激动吧。”




可蓝河咳得更厉害了,汗水顺着因为咳嗽得厉害而变得潮红的脸颊流下。



“我……咳咳咳咳咳咳……不……咳咳咳咳咳”汹涌的咳嗽声冲散了语言,叶修变了脸色。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