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秋白

【叶蓝】 蓝草(1)

*  300fo点文,  @安い初夏 小天使 点的文。


*首长叶x军医蓝

 

00

桌上的便当还带着温度。

 

叶修有点哭笑不得,这都第六天了,到底是谁那么执着啊。 



是的,从六天前开始的每一天中午,一定会有一个便当准时放在他的桌子上。 



阳光透过窗子斜射进来,影射在叶修的杯子上,杯里水波粼粼,像是一片烨烨生辉的宝石。 



饭盒是淡蓝色的,清清爽爽,看着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干干净净的,让叶修不由地想到了一个人,一个已经不会回来的故人,他有一些出神。



 不过,今天他也是没有动那盒便当。


 为什么? 



因为他是首长,是一个军人。




他不应该相信任何人,他也不会相信任何人,更何况是一盒来路不明的便当。



 精美的便当被他随意地放在手边,叶修的手常年舞枪弄武,居然也没什么碍眼的伤疤,十指修长又白净,生得十分漂亮。 




骨节分明手指熟练地撕开包装泡了一桶面。



 他很忙,所以对饮食并不在意,或许想起来了就泡桶面,没想起来不吃也死不了人。



 他不担心这些不代表没人担心,


比如,



 蓝河。




01


 蓝河第一次见到叶修是他刚来荣耀训练基地的时候,那时候他还不叫蓝河。



 那时的基地还没有分成个个部门,都是统一的。



 他被分在了黄少天的手下,好巧,叶修和喻黄二人私交不错。



 蓝河一直把黄少天奉为男神,连修剑道也是因为他。



 有一天,当他鼓足勇气想去和他男神说话的时候,他看到有一个人站在他男神身边。



 午后阳光明媚,透过高楼影射在黄少天以及他旁边的男人脸上。 



男人身子蛮瘦削,穿着一件挺宽大的黑色风衣,露出的脖子白白嫩嫩的,应该是没怎么晒过太阳,显得纤细脆弱,像是一件工艺品,只要一用力就会碎掉,不细看的话,倒真像个妹子的脖子。 



他的头发有些长,懒洋洋地爬在他的头上,黑色的头发很柔软,一阵风拂过,男人伸手赶走了随风掩在了他如同黑宝石的眼睛前的细碎头发,透着一抹黑色,他看到了那边畏畏缩缩的小青年。



 “喂,黄少天,有人找你。”如同艺术家精雕细琢的手往蓝河所在的方向晃了晃,表示来人在那边儿,语气带着一股庸懒劲儿,或许跟他本身就不喜欢那些功名利禄有关,他说话都是懒懒的,不过也不叫人觉得他在敷衍你。 



“哪里会有人找我,是不是你乱说的,是不是,是不是,你别看我部长不说你你就放肆地天天说他手残手残,手残个毛线!说不定你还……” 



“行了行了,说不定我还打不过他呢,行了吧,那边真的有人找你。”叶修只觉得自己脑仁疼。



 有时候他真挺佩服黄少天的,他是怎么做到一口气说一堆话,自己还不缺氧的。



 “找我?我看是找你吧,老叶你说你是不是又招惹了风流债啊……”

 

“什么叫‘又’黄副部长,请注意你的措辞。”叶修耸耸肩,脸上闪过一丝无奈,迈开腿朝蓝河所在的方向走去,总不能把人一直晾着吧,一个人站那儿也怪尴尬的。


 “你是找我吗?”正在出神的蓝河被突然在耳边响起的略带鼻音的声音一惊,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



 “慢点。”叶修眼疾手快,一个跨步就过去扶住了蓝河的腰。



 后退两步就是主席台的台阶,如果不是有人扶他,他现在怕是已经头着地了,真是太险了。



 刚刚下意识闭眼的蓝河一睁眼,就看到叶修放大了无数倍高清的脸。



脸色略微有些苍白,一双下垂眼却像狐狸一样微眯着,应该是没有睡好,眼眶下有一层淡淡的青灰,此刻他的眼里有一种说不清的情绪在翻动,这种情绪在叶修心里掀起了滔天大浪。



 “谢……谢谢。”蓝河慌忙推开叶修,耳根染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红,他自觉非常难堪,便转头准备跑了。 


“喂,我叫叶修,真名儿。”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么邪,或许是蓝河的声音太软糯的吧 ,居然鬼迷心窍就说出了自己的真名。



 “我……我是蓝桥春雪。”每一个基地里的人都会有自己的代号,一般不是很熟悉的人都不会说出自己的真名,但是,人家都说了,还帮了自己一把,那还是……



 “真名,真名是许博远。”



说完蓝河就慌慌张张地跑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在原地望着他的背影发呆。 



真的,好像。。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