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秋白

【喻黄】 那株向日葵(2)

*ooc慎入


*私设如山



“难道是贼?现在的贼都那么猖狂了?居然说等我好久了,不会是想弄死我吧……我也没什么仇人啊?难道是先灭口后抢劫?我是不是该报警……”喻文州想着,顺手拿起了扫把。

“喂喂喂你怎么还不进来啊,我都等好久了啊!你到底在干嘛?难道是藏了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快快快给我看看啊……”

之后很久,喻文州都在想,黄少天这么话唠,是因为自己这一个月对他说的话太多了吧……

“这个贼是个话唠啊?!”喻文州有些无语,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他小心翼翼往里面看了一眼,没有人。

“喂你看错地方了啊,看花盆!”那个声音有些不耐烦,喻文州一愣,看向了花盆,然后……然后他右脚绊到了自己的左脚,华丽丽地摔了。

“哎你会不会走路啊,你怎么摔了,走路不看路啊!摔着不疼啊!喂你疼不疼啊,要不要涂一下药啊。”让喻文州摔倒的罪魁祸首又开口了。

在喻文州眼里,他往花盆一看,就看到一个小人正坐在花盆边上,手撑着脸望着他。小人大概十厘米高,栗色的头发有些凌乱,眼睛大大的,像是有星星在里面。

“……”喻文州是一个相信科学的人,于是他伸手拎起那只小小的人,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高科技机器人?真小啊,不过很精致呢!谁会花这么大功夫弄个机器人来放我家啊?我不过是个学生……”

“我去我去你才是机器人,你全家都是机器人!本少哪里像机器人了?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像机器人?本少怎么可能是机器人那种没品的东西!你眼睛不好吧少年!该配眼镜了!”那个小小的人非常愤怒,似乎还想扑上去咬喻文州一口。

“嗯?不是机器人,那你是什么?”

“本少当然是来帮你的啊!你对着我叨叨了一个月我居然不能说话,可把我憋坏了!我跟你说,我的任务就是让你幸福值爆表懂不懂,我就是上天派来帮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小小的人似乎很得意的样子。

“中二病?那好吧,你叫什么名字呢?”喻文州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小小的人。

“我?我没有名字……”小小的人脸上似乎有悲伤一闪而过,但随即恢复了正常,“哈哈哈凡人啊,你不必知道我的名字,你只需要知道我是上天派来救你的就好了!”

“等等……我的向日葵呢?”刚刚在恍惚的喻文州突然发现了问题,那株向日葵不见了。

“哎我没和你说吗,我就是向日葵啊,你对着我叨叨了一个月我到现在才能说话可把我憋死了,你知不知道你和我说话的时候我多想说话啊!但是我不能说话啊!可憋死我了。”

“……”喻文州一脸不相信。是啊,他怎么可能相信。相信第一,他居然真的每天对着一株向日葵说话,把自己十几年的事全部抖了出来,第二,现在告诉他向日葵居然变成了一个身长十厘米的小人?!谁信啊!

“你不信?好吧,你说你同桌喜欢你但是你并不喜欢她你说你去年被你班上一个女生表白了但是你拒绝了结果被喜欢那个女生的人打了你说你十岁那年因为吃多了冰淇淋发高烧还吐了哈哈哈怎么会有你这么蠢的人还有你说你妈妈不管你你很难过不过现在你不用难过了,因为我会陪你。对了你还说你七岁那年穿……”

“行行行了,你别说了,我信了。”喻文州阻止了小小的人的长篇大论,“你没有名字对吧。我帮你取一个好了,你看你是向日葵,向着太阳,也就是向着天空,你又自称本少,就叫……少天吧。”

“哎……”少天有些发怔,这是第一次有人自愿给他取名字哎……之前他哭着求族长,族长都不理他。

“不过,还是给你加个姓吧。你看你是向日葵,黄灿灿的,不如姓黄?黄少天?”喻文州倒是真的在认真思考着名字。

“真……真的可以吗?”黄少天的眼眶红红的,似乎就要哭出来了。

“有什么不可以的,哎你怎么要哭了。”喻文州一低头就看到黄少天一副眼泪汪汪的样子。

“呜……你是第一个愿意给我取名字的人……呜……”黄少天默默眼泪,“所以,保证完成任务!一定会让你找到你的另一半!你要相信我,我一定会让你成功的!”

“什……什么?另一半?”喻文州感觉自己好像被呛到了。

“对啊没错,就是让你找到另一半然后会幸福,这样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就可以变成人了哈哈哈。”

“……”

晚餐

“你要吃东西吗?”喻文州问黄少天。

“吃啊,难道我不会饿吗?你就是这样对待客人的吗?有什么好菜通通上来!本少要把你吃穷!”

“好。”不知不觉的,笑意就爬上了喻文州的脸。阳光从窗外撒入,似乎也是被喻文州的笑所吸引,爬上了喻文州的脸。黄少天才不会承认他有些看呆了呢!

“那爱卿,你快去吧!”黄少天的脸有点红,索性就别开了头。

喻文州突然觉得,这个黄少天,有点可爱。

评论

热度(22)